Friday 13 April 2012

知足

以前,有朋友这样所过我:‘你这样容易满足的?养你很容易咯…这样都开心 = = ’
对啊,我就是容易满足~

以前,心情不好,有巧克力吃就很开心~
小学时,放学时常偷买 choki-choki 吃…
回到家时,一定得吃完才敢按门铃…因为妈妈不给买 =P
Matriculation 放学时,买了印度人的 ‘muruku’ 回来,吃完整包就很满足~
根本不需要吃什么山珍海味,或者很多好吃昂贵的零食~
得到一个小小,在别人眼中不值钱的东东,我都会很开心~
不懂得,还以为我傻的…在那边自己笑…= =
所以说,生日礼物,从来难不倒了解我的人 =)

近来,长大了,虽然还是这样~
可是在有些事上,因被种种的竞争,战斗之下…
渐渐地,在自己不知觉的情况下,改变了自己的 ‘满足,快乐’ 的原则~

有时,问问自己,是不是要求太多呢?
友情上,爱情上,亲情上,事业上,生活上……
要求太高太多,倒回来难受的都是自己吧……
就像是,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那样~

友情上,帮了你这次,并不代表一定会帮你下一次~
人家没欠你,别把人家的暖手当做是理所当然的~

爱情上也是~ 她/他 没有欠你的…
就算是男朋友,也不是 atm 机!
请你吃一餐,并不代表一定要请你吃下一餐……
(虽然男朋友得自动点,请女朋友是应该的)
(但是女朋友并不可以只是吃男友的,有时应该自动还钱,又或者买东西给他吃)

事业上,要求太高,就会变得不懂欣赏自己的好~
终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~
觉得自己没有用~ 又何必呢?

生活上,丰衣足食就好~
别那么奢侈~ 看见什么都要~
有多少人,连一粒馒头都买不起 =(

人,是健忘的…(跟自己说,因为自己很健忘 >.<)
时不时,得提醒自己,要知足 =)

看看这幅图,就懂什么叫做 ‘做人要知足’ =)

常常,‘知足常乐’ 这四个字,是人人都懂得,可是,又有多少能做到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