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

爱是责任

以前,有人问我:
“为什么那么久都不要离开一个让我那么痛苦的他
他有那么好吗?”

hmm~ 那时,其实我也答不上什么答案
毕竟,我有时候也不了解自己的感觉
爱?不爱?不舍的?不甘愿??
我也不清楚~

可能成熟了~慢慢了解,
爱,不是凭感觉而已
爱,也是责任

古代的人,没有恋爱~
可是,结婚了很少有离婚之类的事
很多都是相守到老~
我想,是因为他们知道,
我娶了她,她是我老婆,照顾她是我的责任~
我嫁给他,他是我老公,伺候他是我的责任~
就凭着这些,他们白头偕老~

从答应手牵手相恋时开始
就是准备背负起这个巨大的责任了

就是因为这样,相恋的…
不会在对方病痛时离开他
不会嫌弃对方丑陋的一面
会愿意为对方而改变自己
在对方什么都没有时,还呆在他身旁
不会因为一点挫折就说放弃

相恋不是利用
不是当你寂寞时才找他
没事时就把他放在一旁

当然,这责任是双方一起才能完整
如果,其中一方并没有负起这责任,
那么,这也就不是一个责任了…
另一方,也没有理由再继续守护着 ‘它’ 了……

我虽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,
但是,我并不想,也不会是那个,
先毁掉这责任的人……

对我来说,毁掉这责任的人,是坏人~
如果没能力,没把握,就别拿起这责任
拿起了,就不是说累了想放就放的!
对方的感情,你伤不起
你永远不知,也看不到,对方是多么伤的……

所以,相爱的,别只顾你的感觉~
相恋是比感觉更大的责任 ☺
只要责任在心里~ 就不会说有没有感觉之类的 ☻
因为,你会一直去经营这感觉,让 ‘它’ 不会消失的 (^,^)


那时,应该就是因为责任吧 =)


1 comment:

Post a Comment